手扎43

我己經學會越來越不在乎那些感覺了。
專心于老天要我做的事。

同學們的回應:
1.在你面前白雲飄過 你的思想飄盪過去 你的感覺與身體悠然飄過 但你並不是它們 你是這些客體來來往往的廣闊自由空間 你是空的 你是一個無限的空間 你是廣闊的自由感 你的無邊的空地 一切感受由此升起 停留片刻 然後飄走 我依然是這份無法言喻的存在

2.在某個片刻 你會經驗到一種非思想性 非情緒性的存在 你經驗到一種存然的存在感 你知道你不是思想 不是情緒 不是身體 你只是那份廣闊的存在空間 無形的存有 那份存然的意識

3.我有感覺 但我不是我的感覺 我可以體受我感覺 但可以被體受的感覺 不是那個真正的覺者 情緒起起落落 影響不到那個不動的 我有情緒 但我並不是情緒 它不依賴身心而存在 也不受身心侷限 它觀看身心的變化 卻不參與身心的波動 雲朵朵飄過 天空依然遼闊 因著淡淡的它 身心自然脫落

老師的回應:
佇足空固然好;或凝視著奧秘是精彩的。但沒有依歸。
沒有辦法解決芸芸眾生的問題。
或許你不在乎;但我必須經歷過才能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