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扎227

20111228
悲傷之人;我痛我惜我是我在。
拿不走那倩倩幽魂;
她依然佇立窗前。
是那西邊的雨霧太濃厚了嗎?
我觸踫那一頭長髮。
那沒有血色的臉龐宛若鬼魅般讓我觸目驚心。
她説:為什麼要碰我?我驚恐地驚嚇著。
她騫然微笑説:以後乖乖地給你糖吃。
那顆心與老天的糾結竟是如此千變萬化。


20111228
今天送我爸爸從寺廟到祖墳。
他對我而言是個其實的角色。
我從不懷念他。
別誤會。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很少看他發脾氣;永遠都如此nice
我想我不悲傷是我拒絕他死掉。
看著他的相片貼在骨灰罈上是一件很奇怪的感覺。
我看見他的笑容。
唐望書:弔念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既住他的精神。
另一段:我們不可能思念他;因為他已成為我們的一部分;我怎能思念自己?


20111228
下午天氣轉暖。我卻穿著皮衣走在鶯歌的陶瓷街上。
癟腳的跑鞋是我弟從大陸買來送我的adidas
一共買了四件的白襯衫;
有個聲音説:其實我們什麼都不缺。我的心幽幽地在空氣中回響著:是的;我們都不缺。
但我們也可以要很多。氣墊鞋;司機;豪宅…
夠了嗎?看你的感覺囉。夠了吧!空氣這麼説。
靜靜地在路邊坐椅吹風;風吹著;我看著周遭的一切。
我想:人能擁有的就袛是他怎樣看世界及怎樣看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