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扎138

●常想工作坊要怎麼做?常想這個我到底要去哪裡?
忘了這一切都是老天的作為。
覺得自己是小雞;老天是老鷹;他抓著我的背領而飛;
底下是風光綺麗?還是萬丈深淵?全看小雞是否忘了自己;
有點像:一切都是上帝的作為;是祂賜予所有的財富與榮耀。
當然;祂也可以瞬間全數收回。

●於是就忘了那習慣性的思考吧;專注在與無形與老天的連結上;
一個越來越不在乎一切的我;一個愈來愈專注於細膩覺察的我;慢慢昇起;
看到所有的我都是恐懼的幻化;
一股透明的濃霧在週遭昇起;而我盤坐其中。
每個心念如心跳般躍入眼廉;我呼吸著自己所有的氣息;
這條道路與過去玆玆工作的我不同;卻是現在全心奉行的我

●是努力把自己變不見;
是看到那個作為不是前面的我可左右或操縱的;
是知道我的存在即是恐懼的存在;
是想全然地進入無我與意識的存在;
有一種野心與企圖:那全然的自由與喜悅。

●想起一個形容:螞蟻站在落葉的前端在河流上;揮舞著劍高喊著:衝吧!
生命每一個人都努力地把自己推向美好;但不是事事如人願。
河流呀河流!螞蟻覺悟了;跳河自盡了;希望妳善待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