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扎147

●風吹來有種溫暖的涼。
我坐在礁石上;靠近海邊。
兩眼凝視著水紋;附近有兩兩三三的人在甩著釣竿。
我分不清楚是享受那平靜的愜意;或是注視虛空中的蒼茫。
是木麻黃?是午後的陽光?是釣魚人的悠閑?
⋯⋯ 我質疑自己一輩子的努力。
如果我有一條船;妳會陪我看夜晚的星空嗎?
架上躺椅;喝杯果汁;這樣的生活妳會喜歡嗎?
妳說:過几天就無聊了;妳喜歡跟人在一起。
夢想瞬間虛空;在我的眼前消失不見。
是的。時間不早了;該是回去的時候...

●那條路偏僻荒涼;有數不完的垃圾;
野草茂密;路面斑駁;旁邊是海。
闖進來是為了風車;三四十座白色的大風車;豎立在天空。
散落風車的草原與蔚藍的天空;是的;我在冒險。
在烏托邦的世界我揮舞著寶劍;
⋯⋯ 這裡沒有龍;祗是想砍出一條找回內心平靜的路。
騎士老了;白色的風車依舊如此亮麗與凜然。
騎士老了;這宛如異國風景的美;他不發一語;
海邊是黑色的泥濘間夾著蚵田;那是我走過的路嗎?

野草以最鮮紅的顏色迎接他的到來。
為自己讚嘆一聲;是的;天堂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