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扎145

老婆;記得有一次我們爭論莊子大劈棺的故事。
妳生氣莊子不該用如此的手法來試煉人世間的情愛。
雖然你不得不離開我;但對我而言;那無異于莊子對情愛執著的放下;對真理追尋畢竟超越人世間的所有感覺。妳看妳如此地在乎執著我;到頭來妳還是得放下我。我們註定孤獨;雖然愛不因你離去而消散,但兩隻手再也抓不到任何東西。
你不見了;我的形體也越無形了。五年來對無形的修煉;對一切執著的放下;我走的好心酸。
有個我快不見了;覺得離你好近了。我知道那是偉大的成就。我知道你為我高興。我知道我將有所不同。我知道那是你我要去的地方。但如果有其他可能..你還會做同樣的選擇?我知道你意志堅定;你選擇不再來;情愛是你最後的執著。但為什麼是我? 是我可以承受。這樣對我最好。因為我從不想真正長大。
⋯⋯ 我試著告訴自己這樣最好。我試著長大。我試著..我試著做你告訴我的任何一件事。
老婆;我要告訴你:跟你在一起是我生命最痛苦的一件事;也是最最驕傲的一件事。即使知道每件事都會在發生一遍;我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
老婆..你知道我要說什麼?我用我的生命來告訴你。